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3-08110 公开日期: 2023-05-08

吴伟斌厅长赴绍兴市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8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5日至5月6日上午,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赴绍兴市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实地走访人才创业园、人才创业企业、跨境电商产业园、基层人社治理平台、创业孵化平台等,通过现场考察、个别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探索研究人社领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路径,切实在创新改革开放上谋实招求突破见成效,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640.jpeg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深化的关键。吴伟斌首先来到位于柯桥区的绍兴金柯桥科技城(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调研,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运行、人才扶持政策、人才公寓及配套服务等情况。他对创业园打造一站式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的目标定位和务实举措表示赞赏,勉励创业园要聚焦人才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需求,大胆探索创新,提供更加完备便捷暖心的服务,吸引更多人才入驻园区创新创业。


640 (1).jpeg


之后,吴伟斌来到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进行调研,对创业园定制化人才培养模式、扶持企业成长特别是帮助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增长点,对政府为企业团购人才服务等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勉励产业园对标国内外先进,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完善人才服务,为当地经济发展积聚更多高端人才资源要素。


640 (3).jpeg640 (2).jpeg


吴伟斌还走访了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乐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勉励公司积极招引高端人才,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塑造核心竞争力,抢抓市场机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640 (4).jpeg


在上虞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e游良仓众创孵化平台,吴伟斌考察了零工市场、大学生创业平台等,对园区提供的大学生实习见习平台、岗前培训、创业辅导等服务及青春公寓等配套设施予以充分肯定,对入驻企业的运营管理、项目开发、经营模式等高度肯定,勉励孵化平台和入驻企业打造数字文化、数媒技术和动漫影视特色品牌,加大精准招商引智力度,积极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数字技术技能人才,为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640 (5).jpeg


基层治理是人社治理的重要基础,是改革攻坚的重要方面。吴伟斌在柯桥区柯岩街道调研基层人社治理工作,详细询问“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后基层劳动保障力量配备、劳动纠纷化解、监察执法等情况,对柯桥区创新探索“派驻+联络”方式,委派工作人员下沉到街道进行实体办公和业务指导,联动街道综治等力量化解劳动纠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区人社局要加强对委派人员的工作指导,下沉人员要及时反馈工作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强与街道的协同配合,不断提升基层人社治理成效。


640 (6).jpeg


调研期间,吴伟斌还听取了绍兴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人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对绍兴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决策部署,按照人社系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抓好总体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深入实施“九大行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尽心耐心暖心”“三心”服务行动,抓好专项整治,强化督查考核,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绍兴市及柯桥区、上虞区政府相关领导和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