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3-08171 公开日期: 2023-06-06

省人力社保厅赴余姚横坎头村、萧山梅林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4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率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赴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萧山瓜沥镇梅林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千万工程”带来的乡村发展巨变,深刻感悟“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640 (1).png


横坎头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实地调研指导和“两次回信”的村,萧山梅林村是“千万工程”重要源起地。在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2003年座谈会议室、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回信馆,在萧山梅林村参观了村展览馆。两村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年来本村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吴伟斌对横坎头村和梅林村20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对两村领导班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精神状态和干劲表示敬佩,对两村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640 (2).png


吴伟斌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循迹溯源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循迹溯源中对“八八战略”再学习再理解再领悟,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实践必然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二是持续发力推动调查研究提质提效,集智破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难题。要坚持眼睛向下,深入基层一线,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体察民情、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形成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实效性足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抓好调研成果转化,集中攻坚解决一批困扰发展的堵点难题,真心帮助群众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人社部门职能,探索研究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和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有效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实干争先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要认真对照人社领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和年初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工作进展,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善于“弹钢琴”,强化效率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

四是聚焦重点推动为民服务加力见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群众盼什么、我们办什么”,扎实深入开展尽心耐心暖心“三心”服务行动,抓好“政策零距离、服务进万家”社保就业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传承和践行好“浦江经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实办好,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