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人社资讯
索引号: 00248503X/2023-08175 公开日期: 2023-06-07

吴伟斌厅长赴桐乡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6日,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赴桐乡开展人社助力乡村振兴、技工教育等工作调研,并督导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嘉兴市、桐乡市有关领导以及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640.png


上午,吴伟斌来到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一家集饲料加工、原料贸易、养殖机械供应、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吴伟斌先后考察了养殖基地、产品展示馆和技术研发中心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人才引进、科研开发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对企业深耕主业、注重研发、关注民生、重视食品安全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企业开发实习岗位引进留用优秀青年人才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企业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坚持立业为民,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以优质农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以先进的技术创新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640 (1).png


下午,吴伟斌来到桐乡技师学院开展调研。他先后实地考察了服装、机电、数控技术应用等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社会培训以及招生规模、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与实训学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用心钻研技能。他对学校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时开设数控技术、智能制造等专业,并与华为公司合作开设大数据、物联网工程新专业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技工院校是培养技能人才的主阵地,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动态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规范有序开展对外社会培训,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他要求全省人社部门要落实好省里出台的促进技工教育提质增量的政策文件,为推动技工院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创造良好环境。


640 (2).png


随后,吴伟斌又来到浙江禾润实业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主营服装设计生产,与桐乡技师学院开展了深度校企合作。吴伟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设计、人才招引和员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对企业打造自有品牌的模式和做法表示赞赏,对企业吸纳大量劳动力就业、积极助力就业大局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加大产品研发设计力度,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品牌。

调研期间,吴伟斌还督查了解了嘉兴市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情况。他强调,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是人社部统一部署的整治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人社部部署要求和省里专项整治方案,加快工作进度,做实做细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省厅专班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调度,及时解决专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