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11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高质量建设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加快培育高水平服务主体,强化服务业高层次人才支撑,经研究,2024年继续举办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高研班选题应围绕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业、现代商贸业、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旅游服务业、文化服务业、社区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行业方向进行申报。

二、研修内容和形式

(一)研修内容。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激发活力之源,持续开展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服务业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及科研院所固本培元,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体推动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

(二)研修形式。每期高研班确定一名主持专家,牵头负责省级高研班的主题选择、课程设计、师资团队、研讨交流、总结评估等。研修对象以省内相关领域的企业家以及产业技术研究和应用人才为主,每期学员不少于40名。研修时间不少于3天,研修形式以培训、研讨为主。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填写高研班申报表(附件),并于2月27日前将申报表的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省人事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二)遴选确定。省人力社保厅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对各地各单位申报的项目材料进行审核、论证,根据研修主题、课程方案、专家层次,并结合以往现代服务业高研班举办情况,对申报材料进行遴选,择优确定2024年度现代服务业高研班项目,并对每个入选项目给予4万元经费资助。入选现代服务业高研班项目的申报单位与我厅签署政府购买服务协议后,应按申报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研修项目。

联系人:徐章明

电  话:0571-88397775

邮  箱:ggfwb1101@126.com

地  址:杭州市古翠路50号浙江人力社保大楼404室

邮  编:310013

        附件: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申报表.doc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4年1月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