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疫情防控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24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20]22号)要求,“疫情防控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经浙江省人社厅批准,由浙江省电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分公司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2019年,浙江省经信厅、省科技厅联合发布《浙江省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加快推进云上浙江、数据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浙江省成为全国首个两化深度融合示范省和“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已形成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产业引领的发展格局,为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且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即创新了应用的形式与内容,又提升了应用的能力。

本期高级研修班内容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产业化的战略思考、发展趋势探寻;数据驱动下的数智“战役”应用实践分享;AI+5G助力构建端到端智慧大应急指挥系统;从“有急可应”,到“无急可应”;德清智能生态城现场教学学习等。

二、研修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8月15日—8日17日(8月15日上午报到)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130号   A楼101教室

    三、研修人员

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政府、企业信息系统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业务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人才、行业协会领域专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管理人员等约60人。

四、日程安排

五、师资介绍

王万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点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入选浙江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自然计算与数字智能城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智能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系统仿真学报》、《化工自动化及仪表》、《智能技术》、《浙江工业大学学报》、《机电工程》等学术杂志编委会委员。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计算机智能自动化等,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高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计划重大攻关项目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200余篇论文。

张佳轩:博士、正高级高级工程师,全国知名专家,华为应急事业部首席架构师。华为应急指挥中心、安全城市中心解决方案的负责人。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等,长期从事华为智慧大应急指挥系统的研发、测试与应用。

程兵:新华三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有10多年的IT相关从业经验。目前负责新华三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究、支持、开发和推广,重点关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科技智库受聘专家。   

六、现场教学介绍

现场教学:德清智能生态城以杭宁高铁德清站为中心,规划12平方公里,聚焦“智能、创新、生态、开放、共享”主题,形成“四园六区”的空间发展格局,构建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链和生态链,打造多功能融合的智能生态城。与杭州未来科技城形成优势互补,促进“研发”与“应用”软硬融合,共同形成对浙江省产业发展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战略引擎,助推浙江省打造全国人工智能高地。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由浙江省电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分公司主办,不收取食宿费、培训费。交通费自理,杭州地区不安排住宿。

    (二)对研修合格学员,学习时间列入继续教育学时登记,可用作职称评审。

(三)参会学员请在81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报名回执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会务组邮箱626370422@qq.com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 0571-88897220.本次研修班计划招生60人,额满截止。

 

浙江省电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分公司

2020年7月16日

  

 

“疫情防控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报名回执.doc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