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旅融合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27 信息来源: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市(县)有关单位:

为加强全省各地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研发水平,助力各地因地制宜,充分结合本地文化特色,综合文化旅游商品的设计、营销两维度,通过以区域独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为根本,以文化旅游商品文化创意挖掘为途径,以突出特色、凝练品牌、整合市场为原则,以打造地方特色文化为切入点,以新颖独特的文化旅游商品开发为导向,提升各地文化旅游商品的创意、品质,真正实现以文化旅游商品迭代升级促进文旅产业繁荣,提升“旅游+”工程中的文化旅游购物经济总量,夯实浙江省文旅融合发展基础的目标。经研究,决定拟举办2020年文旅融合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高级研修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为全省旅游景区、旅游公司,文化企事业单位培训和分析旅游商品行业链对中国文化旅游商品行业设计力量的需求,解析旅游商品开发中存在的商品地域特色不足、主题商品不明显、开发层次不高等问题;探索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走出一条以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的确立、规范、发展为基础,具有地方特色文化的文旅商品设计发展之路,拓宽文旅商品设计视野的发展面,深化“旅游+”工程中的文化旅游购物经济总量及我省高技能人才的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二、研修对象

省内文创产品研发设计人员;省内各地文旅局、景区、旅游集团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省内各地文旅局、景区、旅游集团的文旅商品、文创产品等二次消费领域经营人员;省内各高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文旅相关专业教师等。

三、研修内容

(一)研修方式

本次研修班由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旅游协会在文化旅游商品研发设计方面的专家学者、业内大咖主讲,并由“国家级骨干专业”——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优秀师资作为助教协助授课。培训拟将采取专家主题报告、旅游文创商品案例专题研讨、旅游文创商品设计学术交流、旅游文创商品研发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

(二)研修内容

1.国内特色旅游文创产品的现状;

2.文旅融合及旅游文创产品的关系;

3.文旅融合视域下特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研究;

4.实地考察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义乌市创意园、佛堂古镇等文化旅游商品开发优秀单位。

四、推荐条件

(一)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工作表现和业绩突出的;

(二)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

(三)从事相关职业(工种)的工作满2年及以上的中高职称人员;

(四)获得市级及以上技能荣誉、职业技能竞赛名次的人员,以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成员,可优先入选。

五、研修时间和地点

研修地点:浙江省义乌市商城设计学院(义乌市篁园市场7楼)

研修时间:2020年8月14日——8月16日

报名联系人:寿老师  电话:15005797012

            傅老师  电话:15868925978

六、研修费用

研修费用(包括授课费、材料资料费)、学员研修期间实地考察交通费、学员研修期间餐费由省财政补助。学员往返交通费、学员住宿费等由派出单位(或个人)承担。

七、研修要求

申请参加研修人员须提交以下材料:

1.《浙江省文旅融合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高级研修班申请表》1份(见附件1);同时报送申请表和个人1寸免冠彩照的电子文档,发至邮箱445291537@qq.com;

2.居民身份证、职业资格证书及相应职业技能水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各1份;

3.浙江省健康码及近十四天的活动轨迹。

  

附件1: 浙江省文旅融合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高级研修班学员申请表

附件2: 浙江省文旅融合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高级研修班日程安排

附件3:  2020年浙江省文旅融合视域下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高级研修班师资简介

附件下载.docx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7月2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